|
|
维生素D含量低对乳腺癌患者不利http://www.51kang.com
2008-9-9 11:14:02 未知
一个新的研究发现,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在诊断阶段维生素D不足的话,很有可能会癌症复发或者致死。
让人惊奇的是,研究者同样发现,只有24%的病患者在诊断期间有足够的维生素D。 “这个研究发现维生素D缺乏普遍发生在患乳腺癌的女性中,病引起更坏的结果。”南希·戴维森(约翰斯·霍普金斯癌症中心乳腺癌项目主任)在5月6号的发表会说。他是《临床肿瘤学医学期刊》的主席。 但是,这个证据不够充分来建议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多摄取维生素D。 “现在还不太成熟去让所有被诊断患乳腺癌的女性去补充超过骨骼健康所需的维生素D”研究发起人帕梅拉·古德温,现任西奈山医院药物肿瘤学家和任伦多大学药物教授,她说,“假如你是一位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就值得去检查维生素D含量。假如含量缺乏,就要更多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D,我们认为这是有利的。” 古德温补充说,在这个研究中关系到乳腺癌危险性的最宜维生素D含量确实与维持骨骼健康最宜含量重叠。 先前的研究认为维生素D含量可能关系到乳腺癌危险性,这个观点在生物学上似是而非。 “我们从基础科学研究上得知乳腺癌细胞具有维生素D接收器,并与它发生作用”古德温解释到。她打算在5月31-6月3号芝加哥举行的《临床肿瘤学医学期刊》年度会议中公布她的发现。 然而,还有很多关于维生素D的不同健康作用的困惑,而且,专家说,其世界上每天允许摄入量都变化很大。 这个研究在1989年至1995年有512名新诊断出患局部乳腺癌(限于胸部与手臂腋下)女性参与。所有患者在诊断期间都要求抽血,并填写关于饮食问卷调查。她们的维生素D水平通过放射免疫测定来测量。这些女性,平均年龄在50岁,被追踪调查正好12年。总的来看,37.5%女性缺乏维生素D(最低含量),38.5%维生素D含量不足(不缺乏但没达到健康标准),还有24%达到健康标准。 更年期提早、体重超标、体内胰岛素含量高并患恶性肿瘤的女性,都很有可能身体维生素D含量低。 “脂肪组织作用在捕捉维生素D”古德温解释,“含量在较年轻女性上更低,这让人大为吃惊,直到我们意识到较年长女性在更多地摄入补充。” 研究认为,诊断中维生素D含量缺乏的妇女对比含量正常的,乳腺癌蔓延的危险要多一倍。对比适宜维生素D含量的女性,超低维生素D含量的女性,死于乳腺癌的危险要高75%。 但是,在达到维生素D健康标准与含量不足的女性,其存活并没有不同。数据显示,假如维生素D含量高,癌细胞转移或死亡危险仍然可能稍微提高,但没有统计上足够的证据。古德温说。“这就认为,存在一个维生素D的健康含量,假如含量不足,就会提高癌细胞转移危险,假如超过(一定的指标),死亡危险同样上升。” 虽然,这不是一个很严格的结论,古德温补充,这个发现“响起了警钟。摄取非常高含量和让维生素D含量非常高,很可能并不安全。”而且这个发现与另外一个发现患前列腺癌的男性,其摄入维生素D比摄入安慰剂死亡要早的研究一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