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资讯 > 专题 > 糖尿病 > 喝牛奶有助预防糖尿病与心脏病

喝牛奶有助预防糖尿病与心脏病

http://www.51kang.com 2007-10-25 10:47:39 北青网

  英国卡地夫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每天喝一品脱牛奶,约473毫升,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与心脏病,也就是说,摄取奶制品可降低代谢性症候群发生风险。一个人如果罹患代谢性症候群,将提高死亡风险50%。为此,专家建议,每天食用两份到三份的奶制品。

  卡地夫大学的研究人员抽样调查了2375名男子,他们的年龄在45至59岁之间,诊断患有两种以上代谢性症候群,如高血糖、胰岛素分泌不足,血脂过高,高血压以及身体肥胖等。

  经过20年的追踪,运用问卷表格与记载饮食周记方式,以统计受试者到底摄取多少牛奶与奶制品。

  研究一开始统计,有15%患有代谢性症候群的人,他们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与糖尿病的风险,分别是那些没有代谢性症候群的人的2倍和4倍。

  研究人员统计发现,受试者如果每天饮用一品脱或是更多的牛奶,他们罹患代谢性症候群的可能性会降低62%,如果每天规律摄取其他奶制品,则罹患代谢性症候群的可能性减少56%。

  研究报告指出,受试者摄取奶制品越多,罹患代谢性症候群的可能性越小。


发表评论

昵称 匿名
内容